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雅思/托福/留学/资讯

托福ITP|阅读部分简介及核心备考攻略详解

2020-05-20 | 编辑:y | 分享到
摘要:托福ITP|阅读部分简介及核心备考攻略详解

  托福ITP|阅读部分简介及核心备考攻略详解,自上周5月15日开放报名的TOEFL疫情期间中国特供考试TOEFL ITP,形式为纸笔考试。阅读部分跟“老托福”十分接近。

  第一部分

  基本信息-与新托福IBT对比:

  托福ITP|阅读部分简介及核心备考攻略详解

  第二部分

  题型解析

  ITP的考试要求和新托福IBT基本保持一致,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The Reading section contains reading passages and questions about the passages. After you read a passage, you will be asked about main ideas and important details. You willalso be asked to make inferences based on given information, identify textual organization,

  figure out unfamiliar vocabulary based on context, and recognize referential relationships

  of pronouns and abstract nouns

  ITP题型主要有以下八大题型:词汇题,指代题,行数题,细节题,推理题,目的题,排除题,主旨题,和新托福IBT 相比,行数题和主旨题算新题型,八大题型涵盖了词句段篇四个层面。

  最近几年的考试中,虽然官方没有明确的表示,但是指代题已经默默淡出阅读题考试范围,而ITP的考试延用了老托福的习惯,指代题仍然是重头戏,所以对于指代的作用和方法大家一定要有所了解才能顺利答题;

  句子方面,新托福IBT主要有句子简化题和插入题这两个题型,相比于IBT, ITP的考试只有一个,那就是行数题,这简直是白送分的题目啊!!!(直接告诉了我们行数,回去做对应就可以了,只要视力没问题,这个题目分分钟拿下)

  段落题和之前的IBT考试没有区别,仍然是细节,推理,目的,排除四大题型。但是让我们忧伤的是,ITP没有像IBT那样很人性化的直接告诉我们去第几段找信息,需要我们自己确定段落,所以阅读速度和定位信息的强度就会大一些。尤其是难定位的题目,需要借助段落主旨来确定定位位置,这样无形之中就增加了解题难度。

  主旨题是ITP送给我们的又一份大礼,之前做IBT考试最后六选三总是默默选错一个选项的同学可以偷偷开心一下了, ITP的主旨题只需要选出全文的主旨就可以,而主旨一般都会很明显的在开头段,这就大大的降低了我们的做题难度。

  第三部分

  难度分析与备考建议

  总体说来,TOEFL ITP考试从文章长短上来说给同学们减轻了负担,但是题目数量的骤增,而时间却没有太大变化,这就要求同学们做题速度一定要有所提升。

  在这种情况下,其实对于同学们来说依然是个挑战;不过挑战与机遇并存,题型的多变和部分题型的简化对于很多同学来说是一个宝贵的新机会。

  着手准备ITP的同学需要重点提升一下几个方面:

  1. 老托福词汇可以多多参背诵记忆,新托福的学科词汇也可以作为参考和补充

  2. 阅读理解与定位速度,保证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题目

  3. 特殊题型的熟悉和训练,指代题在ITP里的出现频率较高,该知识点盲区的同学一定要多多训练加强;主旨题又是必考题,等等,因此掌握一定方法技巧对于我们拿分还是很有帮助的

品牌信息
1997年环球教育,2006年获得软银赛富2500万美元投资。2010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全国拥有119个分校,351个学习中心,每年培训学员达60万人次,4所容纳千人的环球国际封闭…[详情]

0元模考| 机经下载
雅思名师 更多 >

李洁  

授课风格:亲切有耐心,化繁为简,因材施教。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和倾听学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