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雅思/托福/留学/资讯

疫情下如何曲线救国顺利入境注册入学

2020-03-11 | 编辑:y | 分享到
摘要:疫情下如何曲线救国顺利入境注册入学

澳大利亚是中国留学生最多的国家之一,也是疫情期间对中国“无差别”限制入境的国家

根据3月5日澳洲政府发布的最新临时旅行禁令,对中国人的限制入境时间将延长至3月15日。针对开学时间临近,为心急如焚的同学们解答一下关于限制入境、第三国曲线回澳以及隔离的各种疑问。

1.请问禁令什么时候有可能解除?

此次禁令完全需要看疫情发展的情况以及移民局或边境保卫部最后的通知。我们也希望政府能尽快解除此次禁令,让大家尽快回到澳洲开始自己的课程。2月13日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宣布这个14天的暂时禁令会延长一周,并且将会每隔一周审理这个临时的禁令。根据卫生部的建议,禁令是否会继续是根据我们中国国内的或者世界范围内的疫情状况,最终决定旅客能否入境澳大利亚的还是内政部。

2.在第三国待了14天后,到澳洲还要再隔离14天再上学吗?

目前还没有来自相关政府部门的正式通知在第三方国家待满14天之后入境澳洲的学生仍需要隔离14天。学校的政策也是不一样的,同学们需要看自己学校的官网或者向自己的学校确认。

3.我在2月1号后已经到了第三国,14天到底怎么算?

最保险的算法是确保你在第三国待满14个整天也就是14天x24小时=336个小时,但是最终决定能否入境的是澳大利亚海关和边防部门,一切以澳大利亚移民局以及澳大利亚海关为准。请同学们及时查看官方消息,勿信小道消息和谣言。

4.我现在急于回到澳洲,是不是必须到第三方国家待满14天再回澳洲?

如果同学想早点返回澳大利亚,根据最新的政策,移民局官方已经认可了学生在第三国待满14天后“曲线赴澳”的政策。

但是要在这里提醒大家几点:

第一点是大家需要做好隔离,无论是在家中还是旅途中,尤其是在第三国的同学们,要对自己负责,也要对当地社区负责,同学们要牢记身体健康排在第一位。如果有计划要去第三国的学生,一定要查询清楚是否可以入境并且入境第三国后需要严格自我隔离,因为疫情实时变化,其他国家的出入境政策也在变化。

第二点是同学们入境的时候请遵循澳大利亚的入境条例,不要违反相关规定。

第三点是澳大利亚的海关和边防部门具有一定的自由裁量权,如果有材料缺失,也存在被澳大利亚海关拒绝入境的可能性,请大家留存好在第三国停留的相关资料。

品牌信息
1997年环球教育,2006年获得软银赛富2500万美元投资。2010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全国拥有119个分校,351个学习中心,每年培训学员达60万人次,4所容纳千人的环球国际封闭…[详情]

0元模考| 机经下载
雅思名师 更多 >

李洁  

授课风格:亲切有耐心,化繁为简,因材施教。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和倾听学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