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雅思/托福/留学/资讯

屠鸭之路分享:考试事小,能力事大

2019-10-14 | 编辑:y | 分享到
摘要:屠鸭之路分享:考试事小,能力事大

大家好,我在广外英语系读大三。目前我留学的意向是英国的四大翻译学校之一一 巴斯大学或威斯敏斯特大学,意向的专业是口译方向。

我大约是在去年暑假决定出国,9月开学前来到环球教育咨询了一下,便报名开始了雅思之旅。11月25号迎来了我的雅思首考,当时的成绩总分是7分,听力8分,阅读8.5。

这样的成绩我还可以提高,毕竟是首考嘛。但是我要申请的学校在英国是排名很靠前的学府,选择的翻译专业要求又比较高,总分至少要拿到7.5,口语要求达到7,其他三项至少要6.5。我目前的成绩还没有达到要求,因此压力也就有一点,尤其在口语和写作两个单项上,需要着重练习。毕竟就算不考雅思,出国之后,真正要在国外生活、交流、奋斗的人是我自

己。我需要具备应对这一切的能力。

每天背150个单词,梦想平凡但值得付出

现在回想起来,自己备考雅思的过程并不容易。面对庞大繁杂的口语题库,曾经也会感到茫然而焦虑;也会担心万一考不好,时间和精力就白费了。可是又想,如果味害怕,就遇

有办法去尝试,梦想虽然平凡,但总要为之付出。

我从9月到11月都在备考雅思,除了周末两天会来上课,周一到周五的其他时间,会尽量去做一套雅思真题。 我坚持每天去背150个单词,到目前已经坚持500多天了。我个人的记性稍微好一点,比如同一分资料, 我同学可能要背两到三遍,我只需要背一遍。这给我带来了非常大的好处,我的词汇量也有了一一定积累,因此做阅读题的时 候不太会遇到听不懂的单词。

这里也给其他烤鸭们一些小建议吧,考试的时候一定要集中注意力。我因为是首考,经验不足,所以在做听力section4的时候,有点走神,导致有两个空没有填上,听力可能就从85降到了8。

那些收获和成长

当初决定出国读口译这个专业的时候,只来环球教育咨询了一次,就报名参加了这里的7分班,包括听说读写,希望能整体学习下。其实我现在很庆幸当时的选择,因为每一个教

过我的老师都非常棒,再枯燥的知识他们也能讲解得生动有趣。老师们传授的方法技巧都很实用。比如听力和阅读,就会重点告诉我怎么去根据方法,把正确答案找出来;或者如何准确地定位到听力的关键词等。按照我自己以前的经验,做听力练习的时候,经常听到哪个算哪个。到环球来学习之后,才会去注意找关键词,把握重点,这的确使我做题的正确率有了 很大提高。

至于口语和写作,我之前对于有关雅思写作的题目不太了解,可能在考场上给我一一个题目, 我能想到的素材也就那么几个,不够新颖,老师这边就会给我提供新颖的素材,不用我自己再花很长的时间去网上搜罗,我们所需要做的就是尽量去汲取和学习。其实除了学习上的收获,在环球我还认识了一群怀揣着共同理想、志同道合的小伙伴, 我所上的7分班比较有趣,进进出出的同学都是女生,大家在一起比较谈得来,更让我觉得出国的道路上并不孤独。同龄人在一起,也让我能够在紧张的业课学习之余,更加全力以赴、心无旁骛地准备雅思考试。

关于未来计划

这次首考雅思的成绩距离我理想学府的要求还有一段距离。未来会继续备考,毕竟时间上还比较充裕,能够让我全身心地投入进去。雅思考试对我来说,是一个必经阶段,或者说通关小怪,未来付出努力的东西还很多,加油!


品牌信息
1997年环球教育,2006年获得软银赛富2500万美元投资。2010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全国拥有119个分校,351个学习中心,每年培训学员达60万人次,4所容纳千人的环球国际封闭…[详情]

0元模考| 机经下载
雅思名师 更多 >

李洁  

授课风格:亲切有耐心,化繁为简,因材施教。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和倾听学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