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雅思备考 > 雅思口语

雅思口语不知道说什么怎么办?

2023-03-09 | 编辑:y | 分享到
摘要:雅思口语不知道说什么怎么办?

  雅思口语不知道说什么怎么办?遇到不熟悉的话题常常无话可说、有时候心里有答案却找不到合适的词汇来表达、说出来的内容好像没什么问题但是却让人难以理解你的意思……

  以上这些口语考试中常见的困境,你是不是也时有遇到呢?

  流利性与连贯性,是雅思口语的四项评分标准之一,如果我们在考试的时候有太多的支支吾吾、长的停顿,或者发言前后的思路不清晰,就会影响到我们的得分。

  那么,就来看看接下来的小建议能不能帮到你吧!

雅思口语不知道说什么怎么办?

  01

  善用连接词,梳理好内在的逻辑

  在雅思口语的part 2和part 3中,我们往往需要比较多地讨论话题和表达观点,因此我们发言的内在逻辑就很重要。

  善用连接词,不仅能帮助我们理清自己的思路,也能让考官一下子就明白我们想表达什么。

  用适当的连接词把我们的词句串起来,不论是因果、转折、比较、时间先后、强调还是总结等等不同的逻辑关系,都能让人听得一清二楚。

  比如我们在讲述做或者不做某事的理由时,先讲第一点I guess that's because ...,然后可以说another reason is ...,最后总结的时候可以说and that's why we ...

  02

  根据论点,适当展开论述

  首先我们应该直截了当地回答问题,就像我们写议论文也要开宗明义,先把自己的观点亮出来。

  然后,我们可以适当展开议论,用一些具体事例来支持自己的观点,最好不要说得太空泛,不然考官就会认为你是在背事先准备好的内容。

  实在想不到说什么的时候,可以想想这个与这个话题相关的过去的事情、或者是对未来的展望和预测,这样一来还可以兼顾语法的多样性。详情咨询老师即可~


品牌信息
1997年环球教育,2006年获得软银赛富2500万美元投资。2010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全国拥有119个分校,351个学习中心,每年培训学员达60万人次,4所容纳千人的环球国际封闭…[详情]

0元模考| 机经下载
雅思名师 更多 >

李洁  

授课风格:亲切有耐心,化繁为简,因材施教。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和倾听学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