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雅思备考 > 雅思口语

雅思口语Part 1应对攻略

2018-06-06 | 编辑:广州环球教育 | 分享到
摘要:雅思口语Part 1应对攻略

雅思口语考试,不论是part1、2还是3,其核心都是要求考生根据问题合理拓展答案。同时,根据雅思口语评分标准按照考生作答给出分数。

  拓展话题是重中之重,每一部分话题对于拓展的要求不尽相同,但拓展的方法与内容相似。下面环球教育老师来一一分析。

雅思口语Part1应对攻略

  part1作为口语考试的开始,一般问题不会难,关于了解考生的背景。比如,从哪里来?工作还是学生?等等容易上手的问题。

  part 1话题长度较短,考生给出3、5句话回答即可,但切记跑题或答案过长、过短。

  例题:Where are you from? Beijing.

  问题:回答过短。

  请记住:雅思口语需要同学们在十几分钟的时间里,充分展示自己的语言能力。而回答的过短,显然不能证明你有大量的词汇;不能证明你有能力使用复杂句、语法;不能证明你的发音是否清晰;不能证明你是有能力的英语使用者,所以在part1要拓展到3句话左右。

  改进回答:I'm from Beijing, the capital city of China. It's gigantic, polluted, but this is my sweet home, where I feel I belong.

  优点:两个长句,回答长度合理。使用了高阶词汇:gigantic (巨大)证明了答题者的词汇量,以及where从句的使用,代表了使用复杂句的能力。

  例题:What's your favorite color?

  回答:Well, when I was a child my favorite color is blue because it was the same color as the house next door but then I turned 15 and my favorite color became pink. After that it changed to purple because….

  分析:从长度来看,回答没有问题。但从内容上,并没有直接回答问题。考官并不关心你各个时期喜爱的颜色,说出一种颜色即可,然后给出理由。

  改进:My favorite color is blue. I don't know why, I assume probably I'm man and in general men are fond for indigo.

  优点:长度合理,回答问题。用高阶词汇indigo代替blue,既展现词汇量又做概述,一箭双雕,达到7分的水平。同时,使用be fond of,准确的搭配和使用高阶词汇。

  在拓展方法上,大家可以给出细节、理由、举例子等等,来拓展答案。比如在第一道题目中,考生就使用了关于北京的细节描述,以及自己对于北京的个人感受。在第二道题目中,考生给出理由(自己猜测为啥会喜欢蓝色)来拓展话题。


品牌信息
1997年环球教育,2006年获得软银赛富2500万美元投资。2010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全国拥有119个分校,351个学习中心,每年培训学员达60万人次,4所容纳千人的环球国际封闭…[详情]

0元模考| 机经下载
雅思名师 更多 >

李洁  

授课风格:亲切有耐心,化繁为简,因材施教。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和倾听学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