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雅思备考 > 雅思口语

雅思口语三招学会定语从句

2018-05-03 | 编辑:广州环球教育 | 分享到
摘要:雅思口语三招学会定语从句

雅思口语三招学会定语从句,下面我们来看一下下面的例子

I like the girl who stands at the door.

I like the girl,who stands at the door.

两句话相似到可以玩大家来找茬了有么有?然而烤鸭们不要小看这一个逗号,这个逗号就让句子想表达的重点不一样了哦~

1

第一句话是说【我喜欢站在门口的那个女孩】,强调的是【女孩】,who stands at the door 是限制性定语从句,用来限定【girl】的,所以这句话的意思就在于,我只喜欢站在门口的那个女孩子,其他都不喜欢。

2

第二句话说的是【我喜欢那个女孩,她站在门口】,who引导的是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也就是说,不是用来限定【girl】的,所以一二两句话的区别,其实在于强调的重点不同。

虽然这个区别在雅思考察的重点中不是很重要,但是通过这两个例子,我们就能理解限制性定语从句和非限制性定语从句的一些区别:

限制性

限制性定语从句中通常会有后置的情况,在理解上烤鸭们需要将句子“翻过来”,才能是我们正常习惯的汉语思维模式。

非限制性

非限制性定语从句的翻译更接近口语表达,且通常不会出现后置定语这种乱序。

我们再上几个非限制性定语从句的例子让大家理解一下:

Nutrition is another area that sports trainers have failed to address adequately.

营养是另外一个领域,这个领域是体育训练者没有充分解决的。

We can't waste our time looking at ethereal scientific questions that don't help the coach work with an athlete and improve performance.

我们不能浪费我们的时间去研究那些虚无缥缈的科学问题,这些科学问题不能帮助教练与运动员合作并改善表现。

They are backed up by technicians who design instruments to collect data from athletes.

他们被技术人员所支持,这些技术人员设计了设备来收集数据。

They are developing unobtrusive sensors that will be embedded in an athlete's clothes or running shoes to monitor heart rate, sweating, heat production or any other factor that might have an impact on an athlete's ability to run.

他们正发展不引人注意的传感器,这些传感器将会被植入运动员的衣服和跑鞋中来检测心率、出汗、产热或者其他因素,这些因素可能对于运动员的跑步能力有影响。

大家有么有觉得,用这种非限制性定语从句的方法来对句子进行理解,基本就是按照英文字词出现的顺序即可,理解起来简单透彻的多?

今天的内容就“剧透”到这里啦~烤鸭们回去也要学着多多利用非限制性定语从句的思路来对雅思阅读长难句进行理解哦!

品牌信息
1997年环球教育,2006年获得软银赛富2500万美元投资。2010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全国拥有119个分校,351个学习中心,每年培训学员达60万人次,4所容纳千人的环球国际封闭…[详情]

0元模考| 机经下载
雅思名师 更多 >

李洁  

授课风格:亲切有耐心,化繁为简,因材施教。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和倾听学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