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雅思备考 > 雅思口语

近义副词 不再“混用”

2016-11-10 | 编辑:环球教育 | 分享到
摘要:近义副词 不再“混用”

  运用大量的副词词汇是雅思口语中的一个加分利器,可是在数年的雅思口语教学中却发现了很多中国雅思考生用混了那么多的近义副词。今天老师就列举一下常用错的。

  n Almost adv. 几乎,差不多。

  Those who signed up were almost women (X)

  Those who signed up were mostly women (√)

  (报名参加者几乎都是女人)

  Almost 是“几近乎”的意思,所以almost women是不正确的说法。 Mostly 是“十之八九的”意思。

  n Especially adv. 特别地,尤其

  I’m not specially interested in politics (x)

  I’m not especially interested in politics (√)

  (我对政治并不特别感兴趣).

  Not especially=not particularly =not very , 皆用来表程度上“并不特别”。至于specially 大都是来表达“以特别的方式”或“为特定的目的”,如: The cheongsam is specially designed for your wedding .

  n Fair adv. 公平地

  I hope all of you will play fairly (X)

  I hope all of you will play fair (√)

  (我希望你们大家要公平竞争)

  Play fair 意为“公平竞争/比赛”,是固定用法,其中的fair 是副词。 另一个固定的用法是fair and square,意思为“诚实而无欺地”, 如: Make sure every deal is fair and square (每笔交易务必要诚实无欺)。

  n Lately adv. 最近

  Lately she told me something about her past (X)

  Recently she told me something about her past (√)

  Lately (最近),限于现在完成时搭配。 Recently (最近)可搭配现在完成时或一般过去时使用。

  n Otherwise adv. 否则,以相反的方式

  Many people believed Nick was honest, but I thought opposite (X)

  Many people believed Nick was honest, but I thought otherwise (√)

  (很多人相信尼克诚实,可是我不以为然).

  Say/think/decide otherwise 表“有不同的或者相反的说法/想法/决定,是固定的用法。

  n Near adv 接近

  Their wedding day is drawing nearly (X)

  Their wedding day is drawing near (√)

  (他们结婚的日子快到了).

  Draw near 是指某一件事举行的时间“拉近”了,为固定的用法,Nearly 是“几乎”之意。 如: The work took me nearly an entire week to complete (这项工作几乎花了我一整个星期才完成).

  n Bad adv 很,非常

  You cannot imagine how bad I need the money (X)

  You cannot imagine how badly I need the money (√)

  (你无法想象我多么的需要这笔钱).

  Bad 在口语中也可以作副词用, 如: Are you hurt bad? 你伤的很严重么? Badly 一般表示“非常,在很大程度上”。

  n Best adv 最

  She has become the most known anchorwomen on TV.(X)

  She has become the best known anchorwoman on TV.(√)

  She has become the most famous anchorwoman on TV. (√)。

  The best known=the most famous 均表示“最有名的”,为固定用法。

  n Cheap adv 便宜地

  The repairman did not come cheaply, but he really did a great job (X)

  The repairman did not come cheap, but he really did a great job (√)

  (请这名修理工花了不少钱,不过他所做的也令人满意).

  n Aloud adv 大声地

  Read it loudly so that I can hear (X)

  Read it aloud so that I can hear (√)

  Read it loud so that I can hear (√)

  (念的大声点我才听得见).

  Loudly 是“很大声地”,几近乎制造噪音,这个用法相当于副词loud ,如: Don’t talk so loud /loudly (不要这么大声说话). Aloud 或out loud 是指“声音大到可以让人听得见”.

  n Back adv 后面,向后

  Once you marry that guy, there will be no going backward (X)

  Once you marry that guy, there will be no going back (√).

  Don’t speak ill of others behind their back (X)

  Don’t speak ill of others behind their backs (√).

  最后在給大家分享下最近读到过的几个简短文字,如下:姑且算是送给天下烤鸭们的一份小小礼物吧。

  留学归来但还是找不着工作,别把责任推给时代

  留学归来还是待业,博士学位工资待遇不如邻家本科生,有车有房了还是找不到媳妇……这些现象已经司空见惯了。“明明我已经很努力了呀”。

  ·不要用战术上的勤劳代替战略上的懒惰!

  为什么有的同学在高考前夕每天熬夜苦读,最终成绩却不理想?

  为什么有的人天天健身,几百个俯卧撑和仰卧起坐,却练不出六块腹肌?

  为什么天天加班,领导却不提涨工资?

  是你的思维还留在农业社会时期!那时候生产资料是简单的农业种植和畜牧业养殖,生产方式也很容易复制,收入与劳动时长成正比。

  而现在是工业4.0时代,是脑力资源创造财富的时代!经济转型加上人口红利消失,我们每个人都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在这个时候,好好规划自己的未来然后脚踏实地地落实各个小目标是必然要求。

  ·规划人生要在实事求是的前提下。

  我认为什么最重要?这是价值观。

  认为人生短暂,应当及时享乐的人,不适合做科研。为国家崛起而用功读书的人,不适合经商。想做自己的人,不适合去官场。

  我是什么样的人?这是人生观。

  性格内向的人不适合做销售。完美主义者不适合做创造型工作。善良的人不适合呆在投机倒把的暴利行业。没有任何实战经验的人不适合立即创业。

  我能怎样与世界保持辩证的建议?这是世界观。

  我的人际交往网强大否。我的父母的人脉能否为我提供帮助。从小到大,我培养了怎样的眼界和格局。

  ·不要终止充电。

  你可以学历不高,但不可以没有学识。莫言,白岩松,鲁迅等人学历也不高,但在历史的长河中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最大的功臣就是他们不断学习与思考的优秀品质。互联网时代,信息迭代太快,谁获得的信息最入时,谁就更容易成功。

  从这一刻起,正确地努力吧。


品牌信息
1997年环球教育,2006年获得软银赛富2500万美元投资。2010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全国拥有119个分校,351个学习中心,每年培训学员达60万人次,4所容纳千人的环球国际封闭…[详情]

0元模考| 机经下载
雅思名师 更多 >

李洁  

授课风格:亲切有耐心,化繁为简,因材施教。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和倾听学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