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雅思备考 > 雅思口语

雅思口语考试难题解析-Law

2015-10-29 | 编辑: | 分享到
摘要:雅思口语考试难题解析-Law

雅思口语考试难题解析-Law

  根据今年对雅思口语题目的分析和总结, part 2 的题目里面object 类的题目有上升趋势。 这很容易理解, 因为在所有五类topic (事,地,人, 物,媒体)里面,物也就是object 类最难备考, 因为描述对象可以千差万别。

  可以说这道题令很多考生闻风丧胆。 不过于我看来, 这不过是一条稍有难度的题目而已。 为什么这么说呢? 原因有几点:

  第一.从雅思口语出题的设定方向来说, 所有题目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通过题目评估考生的语言水平。 而在官方指南里也没有任何文字列明考生需要具备某一方面的专业知识。 这样的话,作为考生可以发挥的空间无疑大大增加。

  具体来讲, 这个方面常常被我们的考生自己“想当然”地对号入座。 很多同学遇到类似的题目就会问我“老师,我都不是学法律的, 这要怎么说”。 因此我要强调的一个地方就是:审题!口语一样要审题,这和别的科目没有任何区别。题目说什么啊 - “describe a good law in your country….explain why you think it is a good law” 题目要求里没有任何提示或者信息说要考生解释,或者明确说明某一条法律,而是要大家“描述”一条你觉得好的法律。 这就犹如我要大家描述一个大家觉得友好的人, 但不需要大家告诉我这个人的国籍,职业,身高,体重,健康状况等等。 所以对题目的把握尤其重要!

  第二.作为一个国际性的标准化考试系统, 雅思口语部分的题目绝对不带任何偏向性。 也就是说它的题目所涵盖的内容一定可以在考生的常识范围内找到相应的描述对象。

  在这一点上来讲, 是承接第一点的中心。 准确审题之后就是组织语言, 回答问题。 很多同学到了这步又会说“老师, 我要怎么说法律啊。 我都没接触过!” 这种观念非常错误! 错就错在“没接触过”。 大家想想, 我们现在生活在一个法治社会,生活的每一个范畴都有法律法规在调控。 大至国家安全,社会治安,小至日常民生,娱乐购物。举个例子大家就明白了,要是大家在商场买了一件衣服,回家发现质量出问题了。 回去照商场退换, 商场不同意。 大家会怎么做?对了, 拨打12315。为什么啊? 因为有消费者保护法,三包法等等。说到这里大家应该明白,“法律其实离我们一点都不远”。

  第三.其实part 2 的题目冥冥之中也有一定规律的, 只不过大家都忽略了而已。给大家归纳一下part 2的考试规律,基本上所有part 2的题目到最后explain 那里都是要求大家描述出关于问题对象的感受或者观点。这一点常常被我们的烤鸭们忽略。 最常见的情况就是到了explain的部分, 还在狂说描述对象的种种。 以我们这条例题来说, 就是某条法律的种种“好处”。 然后要怎么呼应 “why you THINK this is a good law”? 而不是 “why this law is a good law”。 同样是审题, 一定要把握住问题中心。

  更多的雅思口语考试相关内容可以登录环球教育考试频道查看,预祝各位考生顺利完成雅思考试,取得高分。

  

品牌信息
1997年环球教育,2006年获得软银赛富2500万美元投资。2010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全国拥有119个分校,351个学习中心,每年培训学员达60万人次,4所容纳千人的环球国际封闭…[详情]

0元模考| 机经下载
雅思名师 更多 >

李洁  

授课风格:亲切有耐心,化繁为简,因材施教。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和倾听学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