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雅思备考 > 雅思听力

【剑16听力】来了它来了!Are you ready?是“熟悉”的感觉也有新变化!

2021-08-05 | 编辑:y | 分享到
摘要:【剑16听力】来了它来了!Are you ready?是“熟悉”的感觉也有新变化!

  剑桥雅思官方真的是勤奋刻苦,丝毫不偷懒啊!这不,它带着一年一度的一本真题集剑桥16来了!

  这份大礼,值得我们接收到的同学们好好地珍惜和品味。

  我们一起拆了这份礼物吧,当然,希望这是大家的 “分手”礼物 !

  “拿走,不谢!”找老师领取即可哦~

  Step 1:

  拆礼物----“熟悉”的感觉

  熟悉的配方:

  1: 同样和剑桥真题集15一样, Part 1-4,不叫Section 1-4. 同样是Part 1的“爽直劲儿”,直接进入听力的文本和做题环节。这熟悉的感觉,我得给一些娃儿提个醒, 不要上头!

  Tip 1: 听到录音: Now turn to section 1. Section 1 的direction音频出现,就给我马上看题,抓取前面两道题的关键定位词!!!

  2.Part 2的题目选择题为主,而且选项百分之九十是短选项! 难度不大,仍然是考察学生抓取同义替换,相关的具体细节信息的能力!

  3.主要题型比例变化不大,仍然主打“填空题”和 “选择题”! 在第二部分仍然出现了地图题,流程图出现的频率较往年没有变化!

  May I have your attention? Now! 此处是华丽丽的分界线!

  礼物有惊喜!惊喜在于“因为选取的题材有点偏,个别题目难度加大”!

  剑桥官方似乎在释放一个“可爱”的信息给“烤鸭”们!Message decoded: 看我“三十六变”!

  变化一: 多选题的频率和题目个数明显变多了!

  而且还密集出现在Part 3!注意:以前大多出现在Part 2独白部分!

  变化二: Part 3的话题领域接近考生将来出国实际参加的课程,选取的内容非常的专业。

  比如在Test 2 Part 3当中学生讨论的是 “ Sleep and dreams”, 这很“弗洛伊德”,目测是有受到大学心理学课程的影响,因而更加仿真了大学生的讨论课堂场景!

  Test 3则相对接地气,关注了年轻人的obesity过度肥胖症和锻炼!

  Test 4 是社会学social science会讨论的内容:共享自行车!

【剑16听力】来了它来了!Are you ready?是“熟悉”的感觉也有新变化!

  为你献上干货

  来,一起细细品尝!

  C16T1详细解析

  Part 1: 难度为

  注意:听力提示,播完了整个Part 1后,有30秒的时间去核对整理答案哦!

  【Question 1-3】:

  Q1: 难度简单,用小标题engineers (age 4-5)和题目空格1处的cover定位。答案直接出现. 题目: design a special cover that goes around an egg. 因此答案为egg.

  提示: 有些烤鸭对英式的 egg 读音不熟悉,因而做错题目!

  Q2:competition定位词+答案: tower, 空格前面常规的形容词替换, tallest 替换为highest

  Q3: 题目稍微有点难度,此处应该用Q2定位,听力用重点信息信号词: for example, 锁定答题区域, 填名词。

  答案: For example, one thing they do is to design and build a car that’s attached to a balloon. 替换: powered by由....提供动力,替换成attached to.

  【Q4-10】:

  Q4: cars, trucks定位, 注意空格前后的连词and的同义替换,答案: things like cars, trucks but also how to construct animals.

  温馨提示: 很多烤鸭忽略空格前面的and这类连接词,是会出现同义替换,从而带出答案!以后记住啦!

  Q5: 用competition定位, 空格前面的longest 和后面的分词替换,注意:using wood and card是特殊形式,一般来说分词形式的填空题容易在听力中出现: 句子语序替换,因此注意原文中wood and card定位词先出现,再有答案!

  原文: with the junior engineer, it’s to use recycled materials like cards and wood to build a bridge, and the longest one....

  Q6: 这道题需要用Q5定位, then信号词听取重点信息抓取名词, then和特殊句式which 定语从句锁定重点答案区域.

  原文: then they have something a bit different, which is to think of an idea for a five-minute movie and then film it.

  因此:答案是movie. 陷阱: film, 凡是写了这个答案的都不是正确的,因为听力属于客观题!这里的film是 “拍摄...(视频)”的意思!

  Q7: 用上面的题目software,跟着对话继续听取,抓取动词,注意空格附近有替换。

  原文:they also build a robot in the shape of human, and they decorate it and program it, 因此答案是decorate. 难度不大,毕竟题目前面的build没有被替换。

  Q8: 用上文的 $50定位,根据题目的钟点,可以初步判定 填写 “星期几”so we moved them to Wednesdays, and the classes are held from ten to eleven.

  Q9:location小标题, Building 10A定位, 直接听取答案-Fradstone, 难度属于极容易。直接听拼写

  Q10: 根据题目的is判断是单数,plenty of属于量词,因此填写单数名词。这道题的难度稍大,属于问问题的人出答案

  原文: Will I have any parking problems there?

  No. There’s always plenty available. 计策: 先上面一道题跟题,注意问题的引出方式,根据题目找名词,先判定parking, 接着听取回答。plenty属于定位词。该题的答案出现方式为: 答案词+定位词

  Part 2: 难度为地图题较难

  单选题部分定位相对容易,答案出处明显

  Q11: 这道题的题干核心词是founded建立,因此在看题的时候要注意在听到了Stevenson后,进行定位,听取founded的同义替换。

  答案句子的set up=establish,答案: C

  干扰项是AB,错误原因是没有词语对应题干的founded.

 【剑16听力】来了它来了!Are you ready?是“熟悉”的感觉也有新变化!

  Q12: 题干存在时间状语类副词,初步判断,属于常见的替换. originally表示最初,最开始。

  句子的for the first five years就是类似originally意思, hospital, healthcare实词对应的就是healthcare,因此答案选择A。

  Q13: 该题属于难度较难题目,因为题干的premise很多同学看不懂,是 “场所”的意思,接着在听力中不出现,被替换成了同义词site. 接着答案句,答案选择B

  Q14: 该题属于较难题目,定位词没有,需要听取和题干相关的work experience等。答案: C 其中staff被替换成下义词manager

  Q15-20: HCGBIA

  主要考察地图题的方位词介词理解和抓取能力。难度相较往年的地图题,因篇幅限制,故该文省略原文部分。

  Part 3: ,较往年题目,难度持平

  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多选题数量增多,如下面的题目。但是难度并没有增加。

  提示: 注意对话说话人的切换,题目的定位词,看题的时候预判题目的核心信息点的替换。

  21-22:用introductory stage定位,找出原文符合题干useful的句子。

  答案为CE, in either order. 其中, handouts, books, websites属于sources下义词,而less use than the trip to...Museum. 则提示这个trip是useful的,故选。

  这里是陷阱than前面的less属于否定,有一定的逻辑思考过程,你清楚了?

  Q23-24: 用Proposals定位, 找change的部分

  该原文的部分 amend就是change修改的意思,接下来evaluate就是选项evaluation不同词性的替换,fix 解决这个问题,整个句子就是要重新评估.下文的Less specific就是原文的not too precise替换,因此答案为: BE, in either order

  配对题: 难度为(3颗半)

  提示:配对题首先要看清楚题目的基本意思,明确任务要求。

  该题要求学生找出下列名画的personal meaning.因此不需要去找名画的基本信息比如什么时候在哪里做的画,画面的内容。锁定基本信息后,抓取里面的实词,就可以做出答案了。

  25:D 题目原词定位,听到:you could talk about the possible dangers suggested by the bird’s look. 抓取实词: possible danger-D选项直接近义词对应, possible=potential, danger=threat

  26:C 原词定位, the rapid motion, 听力里这两个词出现的速度很快,伴随英音,而且motion很多人不懂意思。属于较难题目。Motion=movement 运动

  27:A-little, when i was out with my grandfather,抓取词汇对应childhood,听力后半部分谈到了never forget it,不就是remember么?因此,答案A

  28:H-原词定位后,该题是较难题目,it’s about how ambiguous people are in the way they exploit the natural world.

  Natural 定期为题目在最后两个选项,有Nature,接着ambiguous是模棱两可的意思,因此是confused.录音前文也提到suggests he’s not sure about.......(该题解题线索有三条)

  29:F 原文: the never ending cycle of existence. Existence 近义词Life, 不断never ending不就是连续么-continuity?

  30:G 原文: carefully, doesn’t hurt it,这些词语已经指明是“保护”protection.

  Part 4: 31-40, 难度为,较之前的剑桥14,15没有明显的变化。

  变化:Part4 主题越来越学术课堂化,涉及领域更广。

  比如这次的是涉及了哲学的 “斯多葛学派”。有兴趣的学术可以去了解下哦!

  Part 4--难度较往年持平,中等。注意定位。

  其中,Q31, 34, 39, 40题目属于难题,在空格附近有特殊句式短语,经常被替换,做题之前留个“心眼”!


品牌信息
1997年环球教育,2006年获得软银赛富2500万美元投资。2010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全国拥有119个分校,351个学习中心,每年培训学员达60万人次,4所容纳千人的环球国际封闭…[详情]

0元模考| 机经下载
雅思名师 更多 >

李洁  

授课风格:亲切有耐心,化繁为简,因材施教。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和倾听学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