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雅思备考 > 雅思听力

雅思听力5.5提高到7提分利器

2020-12-30 | 编辑:y | 分享到
摘要:雅思听力5.5提高到7提分利器

       雅思听力5.5提高到7提分利器

      提分第1步

  听力技巧如何助提分

  听力技巧简单来说就是大家可以审完的题目,需要预判考点信息,然后做好标记,最后带着问题去听我们需要的答案。考试的出题规律不清楚,就容易遇到哪怕看了听力原文还是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错的情况。

  一般基础好的同学,单单掌握了考试的出题规律,就可以非常短线取到很不错的分数

  提分第2步听力笔记法如何提分

  今年缩减了Section1听力例子之后,99%的同学反馈考试审!题!时!间!不!足!

  那么第1步说的听力技巧这个时候就派不上用处了,不过我们还可以通过笔记法来解决问题。笔记法简单解释就是来不及审全的题目,听力过程中记录考试重点信息,等音频结束再作答。

  但是一定要记住,笔记法并不是什么信息都记录,因为我们爪速永远赶不上音频的速度。也不是每个题目都适合笔记法,只有主旨考或者有特殊提示词的题目,音频中跟着的重音单词,才做记录。

  如果听到什么写什么最后可能是恰好记录的都是错误答案。尤其是机考的同学,一定要学习笔记法,非常实用。未来出国学习听课,笔记法都是相当必要的技能之一。

雅思听力5.5提高到7提分利器

  提分第3步

  逻辑推理猜题如何助提分

  第1步听力技巧,一定有题目审完了的同学,由于英语基础或者考试状态等综合原因,就是没听到技巧点或者题点信息,所以做不出来的题。或者第2步,没审完的题遇到不适合笔记法的题目。

  音频已经结束了,难道我们就束手无策了吗?NaNa老师告诉你,当然是不可能的,因为我们还有逻辑推理猜题法可以用。

  猜题法不是胡蒙题,而是利用学术性文章上下文之间的逻辑关系推理出答案,此时并不需要听力原文的帮助,也有很多题目是可以作答的。并且老师想说,这种推理能力并不是只为了考试,其实也是一种理解力的提升。

  我是口译同传专业出身,在口译的工作中也会遇到听不清楚或者听不明白的点,这种时候我们都是会利用类似于猜题法的技能去理解说话人的信息。考试也是一样的,是不是每个单词听出来了,不是那么重要,重要的是别人说的大体核心意思你是否理解了。

  只要题做对了,无论是听对的还是猜对的,其实你都是理解了说话人的主要信息。有些听懂了每个单词的同学,如果题目还是做不对,那其实还是没听懂。

  下面这位同学考试的Section3语速十分之快,听丢了,就是用的事后猜题法才稳定住了分数。多一个种技能,考试的时候大家会更安心

  提分第4步

  听力机经题库助提分

  前两步听的环节搞不定的题目,背过预测的同学还可以在音频结束以后,回想机经题库里的答案,当然也有些预测背的好的同学音频开始前就直接写答案了。

  不过从老师的角度来说,还是鼓励大家先做题,做不出来的再回忆题库里的答案,这样提的分数会更高。

  先解释一下什么是机经题库:雅思考试有一个大题库,每场考试会从题库中抽取题目,有些题目反复考了n多次。


品牌信息
1997年环球教育,2006年获得软银赛富2500万美元投资。2010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全国拥有119个分校,351个学习中心,每年培训学员达60万人次,4所容纳千人的环球国际封闭…[详情]

0元模考| 机经下载
雅思名师 更多 >

李洁  

授课风格:亲切有耐心,化繁为简,因材施教。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和倾听学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