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雅思备考 > 雅思听力

雅思听力的8个陷阱,不陷不知道,一陷就是2070!

2020-07-16 | 编辑:y | 分享到
摘要:雅思听力的8个陷阱,不陷不知道,一陷就是2070!

     雅思听力的8个陷阱,不陷不知道,一陷就是2070!

  在听力输入和答案输出的过程中

  仍旧需要重视的就是「辨识环节」

  如果缺少这个

  则有可能出现这样的情况

  ▽

  “明明听到了信息点和关键词

  却没有拿到分”

雅思听力的8个陷阱

  今天就来看看

  有哪些常见的集中陷阱

  做题的时候要注意

  01

  时间先后

  考题中经常通过现在和过去的状况的比较来设置陷阱,考生要特别注意:used to, in the past, many years ago, at present, now, in the future 等一系列提示时间先后的词。

  例子:在租房场景中房东会说这里从前有5个人住,后来走了两个,所以现在就只有3个人住了,而题目问的是现在房子里住的人数,答案就自然应该是3而不是5。

  02

  数值比较

  考题中经常会出现一连串数据连报的现象,也是有点心机对不对……所以才要养成记笔记的习惯啊!

  特别是当数据较多或对数据的解释较难时。因引起注意的词有:minimum, maximum, least, most, up to等。

  例子:在旅游场景中会说一个旅游团的人数通常在30人左右,但是在淡季时也会有20人的小团,而旺季最高会达到40人,考题中问最大的团几人,就应填40。

  雅思常见的方法就是把好几个绝对值(最大,最小,一般等)混在一起,所以最好记录在草稿纸上,便于核对哦~

  03

  信息选择

  这类陷阱在两人对话中十分常见,特点是由一人列举大量信息让对方选择,对方在评价后作出决定。

  注意:…should do, decide on,don’t want to 等接出决定的用法及一些表评价的形容词。这时要分清谁是做决定者,且做决定的人的语气有一定提示作用。

  例子:在讨论旅游携带物品时,一方说要带防晒霜,水壶,毛衣,另一给建议的人说防晒霜是必须的,因为会去海滩晒太阳,但水壶太占地方,而且如果换了是他的话,不会带毛衣会带雨衣。则最后要带的物件是防晒霜和雨衣。

  04

  主观和客观

  烤鸭们!做雅思听力题的时候一定要看清题干!看要求回答的到底是主观or客观的情况。考题中会出现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的情况。

  这时要注意usually, common, want to, plan to等词。

  例子:比如面试官问面试者会呆多久,面试者回答他一般要在学校学习三年,但是他打算在两年内完成所有课程。则该学生决定要呆的时间就是2年。

  05

  补充选项

  补充选项是指部分答案已经出现,但是还有一部分答案在后面出现,需要补充在前面的答案中。

  例子:Paris is a city of fashion and another city is New York。这里的New York 就是补充选项啦!

  补充选项也是一个比较难判断的陷阱,但是有一些标志词可以帮助烤鸭判断这题会不会出现补充选项。

  这些标志词是:another, other, like, similar, the same…as…,also, too。一旦出现这些标志词,烤鸭们就要小心标志词附近的信息点,判断其能否作为补充选项。

  06

  字词陷阱

  这种陷阱干扰性不大,但是在听力原文中的词和要求填写的答案词有词性上的变化,有一定转换难度。

  最常见的就是个人信息填写中的国籍一栏,应当填写形容词形式,但听力原文一般以名词形式报出。比较复杂的题还会有更多的转换。

  例子:一人在介绍时说自己生在伦敦,而妈妈是西班牙人,自己后来又到了美国。这时的答案就应该是英国人。

  07

  改变主意

  就像在日常口语中,人们有时会改变主意一样,这种情况也出现在雅思考试中。

  例子:听力题中文生日,原本已经说出是15th,可没想到说话人马上又更正说:No. It's 18th. Not 15th. 等到大家醒过神来,已经是悔之晚矣,所以雅思陷阱有点多,不到听完千万别松懈哦!

  特别提醒:留意but, however, although这样的转折连词,说话人常常用它们引出主意的改变。

  08

  气候地理问题

  这个考点,只想说,各位烤鸭请你们补充点基础知识好不好啊!

  例子:sharks in Australia的录音,其中有一句话说From December to February 而在题干中问的是这时候是什么季节。大部分烤鸭们毫不犹豫地就选择了winter,那么就又掉入了出题者的陷阱中……澳大利亚的季节和我们是相反的!

  对于这种气候地理方面的问题,烤鸭们一定要非常小心,平时可以多看些国外的人文风情,地理环境,气候条件等方面的书籍,多补充这方面的知识才能有备无患!


品牌信息
1997年环球教育,2006年获得软银赛富2500万美元投资。2010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全国拥有119个分校,351个学习中心,每年培训学员达60万人次,4所容纳千人的环球国际封闭…[详情]

0元模考| 机经下载
雅思名师 更多 >

李洁  

授课风格:亲切有耐心,化繁为简,因材施教。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和倾听学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