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雅思备考 > 雅思听力

2018雅思听力考试总结

2019-08-08 | 编辑:y | 分享到
摘要:2018雅思听力考试总结

关于题型分布

截至10月,2018年一共考了36场雅思,若按照每一场考试40道听力题目计算,则共有1440道题目,其中填空题、选择题(包括单选和多选)、匹配题、地图题的概率如下:

填空题 62% 选择题24% 匹配题11% 地图题3%

2018雅思听力考试总结

36场中,section 1 有30场是10道全填空题;section 4有25场是10道全填空题。因此,填空题仍旧高频出现在section 1 和 section 4。Section 2 和section 3 混合题型多。

虽然匹配题的总题数不多,但也有22场出现匹配题,每个月的4场考试中多有3场出现匹配题,出现概率是61.11%。除了三月没有出现匹配题以外,其他月份出现的概率都很高。

2018雅思听力考试总结

关于地图题

36场考试中,有7场出现地图题,出现概率是19.44%,分别在一月、三月、四月和五月,六月至十月,没有出现一次地图题。

2018雅思听力考试总结

关于新题

36场考试中,有12场出现新题,出现概率是33.33%,集中在四月和五月,并且在五月六号换题季的第一场考试,section 1\2\4均是新题,所以考生可避免在五月第一场考试。

2018雅思听力考试总结

每次新题出现在四个section的概率如下:

2018雅思听力考试总结

从中可以看出,section 1和section 2出现新题的次数最多,在5月换题是最多的,但其他月份也都出现过,但4月和5月是题目交替月份,所以出现section 4的概率更高。

Section 1 的分析:

这部分有5场考试出现了新题,新题只是话题新,题型不新。如8月12号那场就关于入读幼儿园的咨询,10道填空题,答案依旧是高频词如library, dentist, parents, youth, transportation, teachers, mail等简单词。9月16号关于报纸上的照片,答案词有front, personal, mail, day, week, normal, check, color。

Section 2 的分析:

这部分有7场考试出现了新题,相对而言的概率高一点,但实际还是离不开剑桥真题的复习,如4月8号是关于hot spring spa,结合了地图题;5月25号是关于cycling scheme,也结合了地图题,关于自行车的题目,在剑5剑6剑7均出现过。相对陌生的题目是:

5月6号,关于跑步比赛run race,有4道单选题和6道地图配对题。选择题的难度是常规的短选项的题目。地图配对在剑桥真题中练习也多。

5月13号,关于buying house买房对比:三种优势,方便出售、改建不受限制等,6道选择题,2道五选二的多选题。

6月24号的关于environmental projects of Auckland的,在Auckland的Tiri island,以前植被被砍,现在要plant trees,需要志愿者,可以收获team spirit,来帮忙的话只用带food, 水和tools,这些官方都会提供。题型是5道单选和5道配对题。志愿者的题目如剑7的test 2。

Section 3 的分析:

这部分有4场考试出现了新题。如7月8号那场是关于outdoor games小孩的户外游戏,研究现在小孩活动少是为什么,与过去有什么不一样,然后给了一些建议。题型有三道多选题,五选二,四道单选题。相比高频的学术讨论题目,这题的话题会比较新颖,更接近讲座话题的讨论。

Section 4 的分析

这部分有4场考试出现了新题,集中在4月底和5月初。4月8号是关于Crime prevention。日本商店为了防止抢劫,店主会准备一个带染料的球,有人抢劫就把球扔上去,球炸开后里面的染料会一直留在衣服上。同时从该商店的环境角度来看,角落太多,灯光太暗也是增加犯罪的原因。这题是10道填空题,尽管背景是新的,但答案词还是超级简单的高频词:personal information, technology, lock, insurance, ball, ink, lighting, bus stops, phone number, corners。

结论:

话题虽然在变,但实际剑桥雅思的题型和考点仍旧一成不变,把雅思的出题方向和规律吃透,就能轻松应对任何题目。


品牌信息
1997年环球教育,2006年获得软银赛富2500万美元投资。2010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全国拥有119个分校,351个学习中心,每年培训学员达60万人次,4所容纳千人的环球国际封闭…[详情]

0元模考| 机经下载
雅思名师 更多 >

李洁  

授课风格:亲切有耐心,化繁为简,因材施教。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和倾听学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