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雅思备考 > 雅思听力

雅思听力学习中的禁忌

2018-10-16 | 编辑:广州环球教育 | 分享到
摘要:雅思听力学习中的禁忌

1.太过要求技巧或方法,然而没有下过对等的真功夫。

学会运用语言是一项技能,但我们学习任何技能都并非投机取巧。过分讲究技巧方法可能会消耗更多的时间精力,从而忽略了本身需要学习的主要内容,因此会大大地影相学习效果,也会降低学习质量。

2.太过要求速度或效率,然而没有花时间在复习上,只要求理解。

如上面所说,学习语言这一项技能,欲速则不达,唯有熟能生巧。很简单的一个道理,“囊”字你写一次不会写,写多几次自然就会记得住字形,如果你不继续写,那以后如果别人问了,你也不一定会记得住写法。

3.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没有坚持长期锻炼。

在学习外语的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困难,但不能向困难低头,要坚持不懈地反复学习,持之以恒。才能达到更好的境界,才能更加投入到雅思听力的学习当中。

4.忽视雅思听力练习,忽视精听训练。

之前也提到过,精听是锻炼雅思听力最有效的途径,如果连基本精听都不能完成,那又如何能保证雅思听力的提高呢?语言是有声的,我们对语言的感受首先是语言的声音作用于我们的大脑,如果不练习听力,只是默默地阅读和背单词,其结果不仅听不懂别人讲外语,而且阅读水平也难以提高。

5.只学而不“用”,完全是以“学”的态度来学外语。

语言的实践性很强,尤其在雅思听力方面,如果只学而不用,就永远也学不好。我们学语言的目的就是为了应用,要学会在用中学习,这样才能提高兴趣,达到好的学习效果。

特别注意的是,“用”不只是有意识的用,很多时候是要无意识的“用”。比如在吃饭、聊天、上网、洗脸、洗脚、洗衣服、做家务事的时候,可把录音和电视打开听英语;比如看电影、看新闻、听歌曲,看小说也要看英文的;比如电脑上可装英文的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比如上网用英文聊天,等等。总之,要根据自己的条件营造一个外语环境,在这个环境中使自己听顺耳、看顺眼、读顺口、写顺手,就象练气功一样达到“顺”的境界。这如果只是“精读”“死教材”,你会发现学外语很难、很枯燥、进步很慢,学了十几年仍然不会听、不会读、不会写。

这次关于雅思听力学习禁忌的资讯分享就到这里,祝愿各位烤鸭雅思听力有所提高,雅思考试旗开得胜!

品牌信息
1997年环球教育,2006年获得软银赛富2500万美元投资。2010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全国拥有119个分校,351个学习中心,每年培训学员达60万人次,4所容纳千人的环球国际封闭…[详情]

0元模考| 机经下载
雅思名师 更多 >

李洁  

授课风格:亲切有耐心,化繁为简,因材施教。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和倾听学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