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雅思备考 > 雅思听力

雅思听力速记的3种方法

2017-12-28 | 编辑: | 分享到
摘要:雅思听力速记的3种方法

雅思听力备考中,速记符号有固定缩写的用固定缩写,没有固定缩写的就自己创造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原则。如果大家能够掌握雅思听力速记的3种方法,就能提高雅思听力笔记的记录速度,从而尽可能多的把握雅思听力段子的正确信息,希望大家在雅思听力备考的时候就能熟练运用。

雅思听力速记1:杂交式速记

所谓杂交式,就是说速记的时候英文缩写、英文字母、其他符号、中文都是要混合运用的,一般不太有全篇英文速记到底的情况。哪种速记方式更快,那么下笔就用哪种。

雅思听力速记2:图像法

图像法包括简单图像和抽象符号,例如记录“压力”就可以画一条横线加一个向下压的箭头。

雅思听力速记3缩写

有固定缩写的用固定缩写,没有固定缩写的就自己创造。例如organization:org,这个固定缩写比较常见,但是如果出现诸如handkerchief这样的词,大家可以记成hdkf、handkch等各种形式,当然要先确保自己看得懂。在这种情况下,也许直接记录中文会更省事,这也就是第二条基本技巧所要求的:


 


品牌信息
1997年环球教育,2006年获得软银赛富2500万美元投资。2010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全国拥有119个分校,351个学习中心,每年培训学员达60万人次,4所容纳千人的环球国际封闭…[详情]

0元模考| 机经下载
雅思名师 更多 >

李洁  

授课风格:亲切有耐心,化繁为简,因材施教。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和倾听学生... [详情]